logo

记一次闲鱼翻车经历

Sat Apr 09 2022 Posted 2 years ago

前几天在闲鱼上入手了一个全新未拆封的 Quest2,因为是未拆封,而且我自认为早已“身经百战”,所以并没有什么翻车的顾虑。但正所谓“骄兵必败”,这次我居然翻车了....必须得承认,这是我第一次在电子产品上面翻车。

第一天晚上刚拿到货,迫不及待地进行开箱,还发了条朋友圈。由于提前对 Quest 的激活流程有一定的了解,所以我直接上手,开机,固件更新,进入 logo 界面,一气呵成。然后就一直卡在了 logo 页面....一开始我只是以为第一次开机初始化,时间长一点很正常,但是等了十分钟,还是在 logo 页面,这不对劲吧....我连忙开始去 Google 搜索答案,同时也开始联系一位 Quest 老玩家。到最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,这机器确实有点问题....网上的解决方案无外乎三种:

  1. 恢复出厂设置
  2. 扔给售后换新的机器
  3. 把机器扔到角落摆烂,等它自己耗没电再充电开机

第一种方法试了很多遍,并不起作用。第二种方法非常难实现。所以我的选择就只剩下了看上去最扯淡的第三种方法,然而更扯淡的是这方法居然真的起作用了....但这仅仅是暂时的,在我享受了一天的 VR 乐趣之后,它又坏了,而且和上次的情形一样,唯一的不同是 logo 变了,因为三月份的一次更新,原本的 Oculus 的 logo 被替换为了 Meta 的 logo(f**k meta)

其实从第一天开始我就有和卖家沟通过,但是呢,这个卖家的态度就是十分摆烂,无论我说什么,他总是会强调:“机器是全新的,肯定不是我的问题。”本来我只是想让他帮忙搞下售后,多花个几百块钱我也就认了,但他全程阴阳怪气还一直甩锅,气得我直接就申请退货退款,他自然是不会同意,所以最后还是申请了客服介入。我直接把所有相关的证据都放了上去,为了以防万一,我还特地打了闲鱼的客服电话说明情况,请求闲鱼小二提前介入。可能是因为涉及金额不低,所以仅仅过了一个多小时就有了结果:闲鱼小二判定我胜诉。看到结果后我立马叫了快递,赶紧把这个烫手芋头送了出去,保险起见,我还把寄快递的全过程录了下来,现在快递已经送出去了,不知道最后是个什么结果,直到现在我都在担心卖家收到货后会不会继续扯皮,比如诬陷我故意弄坏机器之类的话。

虽然这个机器退回去了,但我还是很想再买一个 Quest2,毕竟磁吸眼镜已经配了,精英头戴也已经买了,总不能放在角落吃灰吧?思来想去,觉得不能再从闲鱼买了,于是选择了淘宝上的一家店,不仅比原来便宜几十块,而且店家还承诺三十天内质量问题包售后(希望这不是空话)。说实在的,有了第一次的翻车经历,我开始害怕会不会连续翻车两次,如果这次买的机器再翻车了,我也算是“天选之子”了....

祈祷我的退款顺利,祈祷我的新机器顺利。